好久好久沒有寫心情日記了,

 

想寫下一篇文記錄自己減肥的過程,

 

其實我從小就是肉肉的,大學去了美食之都台南就讀,在大學時大概胖了5KG吧...哈哈(殘念)

 

出社會後,因為白天在工作,晚上大多在讀書,很少很少在運動,變得越來越胖,又胖了5、6KG,

 

那時候已經胖得很誇張了!!但迷之自信還是不覺得怎麼樣,一天過著一天肥宅的生活XD

 

後來身體漸漸出現狀況,常常需要去看醫生,就開始反省自己的生活習慣

 

常常都是飲料不離手,重油又重鹹的飲食習慣(不胖也難)

 

後來為了找回健康的身體+家人的鼓勵,就開始了我的減肥之路~~~(約一年)

 

其實一開始減肥的時候我很偷懶,跑去看中醫,想藉由藥物的力量瘦下來,

 

每天都吃很苦很苦的中藥(想到會瘦就吃得很開心),

 

但吃了2個多月體脂不降反增...我漸漸有點灰心了

 

但我仍相信醫師的權威,繼續吃!不良示範請勿學習

 

後來停藥是因為我的月經來了2個多月,婦產科也建議我先停止中藥,讓月經正常

 

(開始改長期看婦產科!)

 

前面有說到我一開始都是仰賴中藥嘛,飲食跟運動都跟平常一樣不忌口不愛運動

 

 

 


 

後來我開始查資料,

 

其實大家的分享都是少吃多動這個大原則,重點就是要控制自己的心智啊~

 

於是我狠下心先把自己最愛的飲料戒了,

 

每天改喝無糖茶+無糖豆漿,同時搭配186斷食法~~

 

因為我早上工作其實都來不及吃早餐,早上的事務又很繁忙,其實很快就到中午了~

 

(但早上真的會很餓啦~~~一開始也是適應很久很久,很想去隔壁早餐店偷買早餐)

 

午餐是吃工作場所的,我有把澱粉量漸少,蔬菜量增加肉量也增加,但總量比以前少很多

 

因為以前的飯量十分誇張,都是一大碗公在吃的..............

 

晚餐我則會選擇去水煮餐店買一份雞胸肉便當,或是鮭魚便當,

 

但一直吃雞胸肉真的很無趣啊~~~~所以我每天都吃不一樣的

 

(偶爾放縱我覺得沒關係,我大概一個月一次會吃麥當勞之類的快樂餐)

 


 

晚上我也會去附近的大學夜跑5公里

 

一開始我是沒辦法跑5公里的,大概跑1公里就氣喘如牛很想原地死亡了

 

但是跑步是可以訓練的,

 

隨著1公里、3公里後來到5公里,已經慢慢變成習慣了

 

我的速度不快,就是慢慢地跑完,只能說那時候意志力真的很堅定啊~

 

不過大概維持三個月後我就厭倦跑步了,每天開始找理由不去跑步XD(悲劇)

 

但飲食習慣仍有控制喔!

 

後來我是選擇去健身房,可以玩很多器材又有團體課可以上哈哈

 

對我來說,我是覺得很新鮮啦,當然也是要花錢就比跑步這種0成本的運動貴囉

 

依照個人喜歡的選擇去運動就可以囉~

 

 


 

總結一下,這一年下來我大概瘦了15公斤,

 

我覺得影響最大的是飲食習慣,其次才是運動喔

 

一開始戒糖戒澱粉的時候,真的很想死,覺得好憂鬱喔,那些好吃的美食都離我而去,

 

大概整整兩個禮拜都不想跟人講話吧,這是我覺得最痛苦的時期,

 

還有一個是剛開始運動的時候,因為我體力真的極差啊~

 

但是~~凡事都是能克服的!我每次都告訴自己再努力一點點就好

 

後來我也去參加爬山的活動,挑戰了人生第一座百岳嘿嘿 (很累啊!一開爬我就吐了XD)

 

以前的我是絕對不會去的,非常嬌生慣養- -...

 

分享一下爬山的照片

 

S__67436661.jpg

 

雖然過程很辛苦,但真的很有成就感~

 


 

總結一下減肥的2個大重點:

 

1.改變飲食習慣,多喝水,(前面忘記說了)我每天都喝2500CC以上的水唷!

 

2.盡量養成運動的習慣,不要一直坐著啊~

 

另外我覺得減肥是一輩子的課題,最近我很放縱,沒像之前那麼嚴格的控制飲食跟運動,其實就會復胖啊~

 

但胖的不多,再節制一下又可以慢慢瘦下來,我覺得是運動跟飲食習慣帶來的好處喔!

 

還有附加好處是皮膚也變得很好~這個我覺得是減肥帶來的妙處,哈哈!

 

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也想減肥改變自己的朋友,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!祝福大家唷!

 

 

圖文為chiara本人所擁有,如想轉載、分享、借用,需徵得本人同意,禁止塗改、複製。如有上述情況發生必究。謝謝

arrow
arrow

    Chi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